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周必松出席 查兆娣当选市政协主席并致辞
1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句容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市领导周必松、束克之、高庆华、章壮钧、查兆娣、赵树锋、高发巧、倪定胜、胡现龙、涂长坤、谭素平、朱燕,市政协秘书长王仁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胡现龙主持。
下午1时,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通报了关于同意接受章壮钧同志辞去政协主席、倪定胜同志辞去政协副主席职务的决定;通报了正式候选人名单;通过了选举办法、选举工作人员名单;选举了政协句容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和政协句容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并公布了选举结果。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查兆娣与全体委员见面。
在闭幕式上,大会表彰了2023年度优秀联络委组、优秀政协委员和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听取并通过了提案审查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句容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查兆娣在致辞中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句容新实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市委书记周必松同志作了《牢记嘱托担使命 感恩奋进建新功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句容新实践而团结奋斗》的开幕式讲话。讲话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会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以更高站位把牢履职方向”“以更强担当彰显敢作善为”“以更深情怀践行立场初心”“以更高标准抓好自身建设”四点希望和要求。周必松同志的讲话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路径明确,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查兆娣说,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决议,进行了大会选举。委员们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经济建设中心工作,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有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坚定信心谋发展、凝心聚力开新篇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聚共识、增进团结鼓干劲的大会,必将汇聚起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句容新实践的强大合力。
查兆娣说,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章壮钧同志带领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担任市政协主席期间,章壮钧同志团结带领全市政协委员,为我市政协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基础性、开创性工作。面对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信任,查兆娣表示,将一定不负重托、忠诚履职、守正创新、廉洁奉公、勤勉工作,和全体委员一道,努力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查兆娣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要坚持高举旗帜,忠诚担当见红心,在领悟新思想中增强前进动力、在强化党的领导中夯实政治保障、在推动发展中书写履职答卷;要坚持服务大局,团结奋进强信心,把握重点建真言、主动作为助发展、强化监督促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履职为民守初心,悉心察民情、真心解民忧、用心纾民困;要坚持增进共识,敢作善为筑同心,最坚定地加强团结、最广泛地加强联系、最充分地汇聚合力。
凝心聚力共担新使命,团结奋斗再谱新篇章。查兆娣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夙夜在公的工作常态、放心不下的尽责心态,认真完成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句容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下蜀镇专题协商议事会举行
下一篇:市政协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