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周必松讲话 章壮钧作工作报告



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句容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句容大剧院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周必松到会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章壮钧代表政协句容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周必松、束克之、高庆华、章壮钧、赵树锋、高发巧、倪定胜、胡现龙、涂长坤、谭素平、朱燕、王仁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涂长坤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245人,实到233人,符合大会召开的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周必松代表中共句容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周必松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是句容发展史上极不容易、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一体推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件大事”,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更加坚定;我们积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做深做实省委巡视、省委审计委员会“两个责任”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的能力水平持续提升;我们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融入南京、接力镇江”不动摇,坚持产业强市“一号战略”不动摇,坚持“一福地四名城”城市定位,进一步把优势做优、特色做特,“强富美高”新句容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来之不易的成绩。
事非经过不知难,历经风雨志更坚。周必松说,回望奋斗征程,我们深切感到,句容发展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每一点成绩,都得益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实干奋斗,也饱含着市政协、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一年来,市政协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感悟总书记关怀指引,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大事难事实事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了“政协力量”、彰显了“政协情怀”、树立了“政协形象”。
周必松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前不久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向全市发出了“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句容新实践”的动员令。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准确把握句容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句容新实践中绘就浓墨重彩的“政协华章”。要始终与党同心,坚守政治定力、感悟思想伟力、激发行动魄力,以更高站位把牢履职方向;始终心系大局,善谋发展之策、善尽监督之责、善行务实之举,以更强担当彰显敢作善为;始终躬身为民,扑下身子听民声、甩开膀子解民忧、干出样子暖民心,以更深情怀践行立场初心;始终从严从实,提升能力强本领、创新机制强效能、优化作风树形象,以更高标准抓好自身建设。
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周必松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确保每位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政协组织的地位和作用,主动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全力配合政协开展调研、考察、视察、评议等活动,努力在全市形成支持政协工作、尊重政协委员的浓厚社会氛围。
章壮钧向大会作政协句容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2023年工作回顾和2024年工作建议。他说,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句容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围绕中心更加紧密、服务大局更加有效、关注民生更加有为,干出了政协新样子,交出了履职新答卷,为助推句容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句容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推动句容政协工作更加务实、更富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句容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下功夫,开创政协党建工作新局面;在提高治理现代化水平上下功夫,彰显助推句容发展新担当;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实现建言资政质效新提升;在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上下功夫,营造各界人士团结新气象;在充分激发委员履职活力上下功夫,展现新时代政协工作新面貌。
市政协副主席胡现龙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查看更多图片新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下一篇:镇江政协民主监督调研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