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概况 > 政协简介

简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句容县(市)委员会(以下简称句容县(市)政协),于1980年10月17日开始筹备,同年12月8日召开县政协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至2012年3月,共历八届,召开28次全体委员会议和162次常委会议。30多年来,县(市)政协按照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动员和团结各界人士及一切爱国力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职能,为推动我市经济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做出了贡献。

      政治协商在多层面上广泛展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通过政协全体会整体协商、常委会重点协商、主席会专题协商、专委会对口协商等形式,扎实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并根据工作需要采取召开政协组成单位和各界人士参加的内部协商会议、开展书面协商等形式收集意见建议,增进各方共识,汇聚各方智慧,为党政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参政议政工作领域逐步拓宽。发挥政协人才荟萃的优势,重点选择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实际工作中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关注、党政领导重视的课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采取专题研讨会、协商会、提交建议案等形式,向党政领导机关提出建设性意见。

      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形式多样。不断健全完善民主监督保障、知情、沟通、反馈和落实等工作制度,通过委员视察、委员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福情民意,以及选派部分委员担任特邀监督员等多种方式,对国家制定的法律、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重大建设项目的建设进展,以及市级机关及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勤政廉洁等方面的情况提出批评和建议,进行民主监督。

      新的世纪,新的任务,为人民政协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政协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永葆人民政协的生机与活力。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