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动态

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6日,参加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就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决议(草案)、提案审查报告(草案)展开热烈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8年工作,明确提出2019年工作安排。报告指导思想明确,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富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是催人奋进的报告,为全市工作指明了方向。

      委员周晓杰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他说我市是农业大市,各乡镇的基础参差不齐,政协委员们要认真履职尽责,在平时工作中多听取群众对乡村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把基层呼声带到大会上来,为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句容样板”做贡献。同时,他建议政府要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好的发展环境,使一二三产业形成有机整体,乡镇的优秀企业家们也应结合大势,乘势而为,做出成绩。

      委员翟忠华认为,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惊叹,但是,文化方面的建设却跟不上经济的发展。他建议,我市需要打造一条原生态的历史文化街区,比如我市的马槽巷,里面的建筑基本上保持了原貌,特别是戒烟堂等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要好好保护起来。同时,我市的路牙、窨井盖、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与我市文化相结合,打造我市城市的文化战略品牌。

      委员王丽说,对100幢城市老旧小区居民楼整治出新,是我市今年10件民生实事之一。她建议,老旧小区整治出新要做好“加法”,与文明城市、全域旅游、历史文化相结合。同时要考虑到老旧小区的老年人的生活,在加强硬件改造的同时注重软件服务功能的建设。

      委员们纷纷表示,2019年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政协的特点和优势,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与实践,加强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反映社情民意,围绕“一福地四名城”战略定位、“1355”战略部署、“1138”功能布局,进一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以及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市政协十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下一篇: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