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 社情民意

【社情民意】2019年第四期  



 

关于沿主要旅游干线重点打造“美丽田园”、发展“美丽经济”的建议

      近年来,我市围绕发展乡村旅游、全域旅游,结合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坚持农旅结合,打造了农博园、茶博园、樱花园、岩藤农场、伏热花海、芝樱小镇等乡村旅游项目,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我市目前农业旅游项目缺乏总体规划,大多表现为分散的“盆景”,差异性和多元化不突出,风貌特色不够明显,还没有“穿点成线”形成风景线,与农业产业结合不强,体验式互动式不够,没有与“农家乐”、民宿经济、农产品销售等很好结合,富民效应不明显。建议我市借鉴外地成功经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一福地四名城”建设,依托秀美的山水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较好的现代农业基础,沿主要旅游干线,重点打造“美丽田园”,发展“美丽经济”,以美丽景色和独特风情“引客”“留客”,把“种农田”变为“卖风光”,把“盆景”变为“风景”,把“美丽风景”变身“美丽经济”。

      一是坚持规划为先,做好顶层设计。可以茅山、宝华山、赤山湖风景区为中心,以“句容福道”、东部干线、绿道、旅游交通线为依托,进行“美丽田园”建设空间布局,将生态、农业、旅游、文化有机结合,努力在点上出彩、线上串点、面上成型,点线面结合,打造“美丽田园”精品线路,丰富全域旅游内涵。

      二是高标准推进“美丽田园”建设。对规划的“美丽田园”精品路线两侧进行环境整治,加强农作物空间布局规划,通过政策引导、农业主体参与、工商资本支持,减少碎片化种植和季节性抛荒,推动规模化、集聚化发展,建设“美丽田园”示范项目、精品项目,因地制宜扩大油菜、应时鲜果、花卉苗木、茶叶、中药材、彩色水稻、莲藕等效益与景观相结合的农作物面积,开展“彩化田”项目建设,开发好吃、好看、好玩的“缤纷产业”,做到“四季有花”“四季有景”“全线可赏”,吸引城市居民前来进行农事体验、休闲观光、摄影采风,从而留住游客,拉长消费链条,促进民宿、“农家乐”健康发展和优质农产品销售,切实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乡村振兴。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社情民意】2019年第五期
下一篇:【社情民意】2019年第三期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