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 社情民意

【社情民意】2019年第三期  



 

关于规划建设宁句城际轨道站点换乘体系的建议

      宁句城际轨道建设是宁镇扬一体化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句容人民期盼已久的重大项目。目前该工程已正式开工。根据之前公布的建设方案,句容境内将设5个站点,其中3个地面站、2个地下站。可以预见,将来宁句城际一旦建成开通,站点附近的路段有可能出现车辆拥堵和停车难的问题。建议相关部门本着“统筹规划、做好预留、及时建设、不断完善”的原则,提前规划宁句城际轨道站点换乘体系,让宁句城际轨道真正方便市民、不留遗憾。具体建议如下:

      1.在站点附近规划建设大型停车场,划设机动车分时收费停车区和部分非机动车停车区(可免费或少量收费),既满足市民停车求,又通过价格杠杆促使市民减少机动车出行。

      2.在站点附近区域设置公共自行车停靠点,鼓励市民绿色出行。

      3.合理设置“出租车港湾式停靠站”,要求出租车即停即走,引导乘客定点候车。

      4.优化公交线路和班次,方便城区不同区域居民都可通过公交,比较便捷地到达相应地铁站点,提高公共交通运力。

      通过上述举措,可最大程度地方便市民换乘出行,缓解站点周边交通拥堵,让句容人民在地铁时代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社情民意】2019年第四期
下一篇:【社情民意】2019年第二期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