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回声

【政协提案办理回头看】乡村旅游成我市旅游业“半壁江山”———政协委员畅谈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业 



 

    一年一度的葡萄节、应运而生的天王樱花节、人气爆棚的郁金香节、白兔的草莓节....随着优质旅游资源的不断开发,目前我市各类风格迥异的乡村旅游点达到了200多家。据统计,今年1-4月份,我市实现旅游收入达到60.52亿元,同比增长9.6%,旅游总接待人数达572.35万人次,同比增长5.8%。其中,乡村旅游的贡献已超过一半,成为名副其实的半壁江山
      “如何在量的基础上实现质的飞跃是政协委员王舒关注的问题。强化政府引导和规范发展是她在政协提案中给出的旅游发展建议。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巧根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市已出台多项优惠措施政策鼓励发展乡村旅游,注重引导农旅结合、文旅结合、工旅结合,探索出一条一二三产协力合作,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乡村旅游发展已初步实现了由资源向产品、由数量向质量、由单一向综合、由共性向个性的转变。同时,我市还引导各类乡村旅游主体向上申报旅游品牌,全市目前已拥有国家级乡村旅游品牌近10项、省级乡村旅游品牌近50项、市级乡村旅游品牌近100项,形成了以品牌、精品引领旅游发展的特色之路。
      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可以发展旅游产业,借鉴成功经验同样可以。句容与高淳条件相似、地域相近、文化相通,又同属丘陵山区,与慢城相比我市缺乏的是产品创意、内涵和深度体验。”“参照高淳桠溪国家慢城模式打造句容特色生态休闲度假新农村。常往返于句容与高淳之间的杨观乐建议市相关部门从慢城发展模式中总结出有价值的发展思路。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已邀请专业部门编制了《句容市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并明确了将争取生态村创建与乡村旅游专业村打造相结合,力争创一个生态村成一个乡村旅游区,努力使我市成为南京城郊最佳乡村旅游休闲基地和华东地区知名的品牌乡村旅游地。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政协提案办理回头看】老居民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
下一篇:【政协提案办理回头看】完善城市公交 实现便捷出行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