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回声

【政协提案办理回头看】老居民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 



 

    如果说,广场、街道和公园是一个城市的面子,那老居民小区就是城市的里子面子固然重要,但里子的好坏,更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不容小视。
      道路坑洼不平,楼房墙体斑驳,地上、地下管线老化……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市部分老居民小区的基础配套设施已满足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问题日渐凸显。老居民小区存在的问题引起了政协委员朱永成的关注,更牵动着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的心。经过多次的实地走访和调研,在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朱永成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强推进改善老居民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的提案。
      百姓的需求就是党和政府努力的方向。该提案一经提出,立即受到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的高度重视。提案交办后,作为承办单位——市城建局及时进行了答复,对老居民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并联系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对提案进行办理。
      日前,记者走进建新小区,映入眼帘的是整齐划一的停车位、宽敞通畅的小区道路、简约实用的健身器材……“原来的小区环境可比现在差远了,现在咱们没事在小区遛个弯、健健身,挺惬意的。已经在小区居住了近十年的居民丁民桂告诉记者。就连原先一到下雨天就堵塞的下水道也通畅了,腐臭味经过整修也消失了——整个小区环境换新颜了。
      改变不止建新小区一处。据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笪兴柏介绍,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累计投入资金近亿元,共完成葛仙、建新、马扎里等13个老居民小区、帕提亚广场等9个片区地段及广场以及道路、道板、排水管道、自来水管道的改造,并在老居民小区内增设了近600多个停车位,极大改善了环境,提升了小区功能,让一个又一个在时代变迁中失去光彩的老居民小区脱胎换骨展露新颜。
      “去年,我们结合城区易淹易涝点,对丹桂公寓片区、顺达广场片区等8个地段进行了改造,经过今年7月份连续暴雨的考验,全市没有发生一起内涝现象。笪兴柏介绍。
      老居民小区悄然换新颜,家园日渐温馨。朱永成感慨地说:像老居民小区基础设施建设这类民生问题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关乎人民群众的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小区环境好了,生活方便了,老百姓高兴了,这事办得好,办得值!”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政协提案办理回头看】我市缓解城区停车难措施有力  成效显著
下一篇:【政协提案办理回头看】乡村旅游成我市旅游业“半壁江山”———政协委员畅谈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业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